中文

EN

氧化铝工程

来源: 时间: 2020-12-14

公司长期致力于氧化铝项目工程设计和工艺技术研发,设计完成了新中国第一座氧化铝厂、亚洲第一座产能超过百万吨/年的氧化铝厂、国内第一条低温拜耳法生产线、第一条石灰拜耳法生产线、第一条选矿拜耳法生产线、第一条串联法生产线、第一条选矿脱硫生产线、中国第一个氧化铝技术海外输出项目。

公司现有氧化铝专业技术人员58人。其中国家级勘察大师1人,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共29人、拥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28人。公司研发的氧化铝工艺技术和设计的工程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4项、优秀工程设计奖12项。

公司具有拜耳法、烧结法、串联法等多种氧化铝生产技术,可针对不同铝土矿石,提供氧化铝生产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开发出不同含铝原料综合利用技术,如粉煤灰、霞石、长石、明矾石等综合利用技术。

在拜耳法生产氧化铝领域,公司开发了单条40万吨生、80万、100万吨、120万吨、160万吨等大型氧化铝生产线。其中160万吨生产线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最先进的单条氧化铝生产线。

自2010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国内项目20余项,国际总承包项目2项,累计投产设计产能超过2100万吨。越南林同氧化铝项目和越南仁基氧化铝项目是我国最早的两个海外设计项目,已按期达产达标,生产的砂状氧化铝成本、低质量好,是东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铝企业。

公司目前正在设计的赤峰启辉氧化铝项目(设计产能650万吨)为世界单体最大氧化铝项目。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永利登录402cc - 欢迎莅临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