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沈阳铝镁院入围2023全球基础设施数字化光辉大奖赛决赛

来源: 永利登录402cc时间: 2023-09-06

近日,在2023年全球基础设施数字化光辉大奖赛中,永利登录402cc(以下简称“沈阳铝镁院”)报送的“中铝华润电解铝工程数字孪生应用项目”成功入围该项赛事决赛,同时入围的包括水利设施、能源、交通、电力、冶金等行业内数字化技术领先企业,该项赛事被称为全球范围内基础设施领域工程设计建造及运维的数字化技术应用水平的权威认证赛事。作为国内铝行业唯一一家入围该项赛事的设计院,体现了沈阳铝镁院的数字化技术在铝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也标志着中铝集团的数字化技术应用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沈阳铝镁院全力推进数字化技术在工程项目设计、建造以及交付环节的研究与应用,在数字化设计中,有着完整工程数据库、独有的智能P&ID设计平台、完善的标准化编码体系、经过实践考验的数字化设计标准规范及流程控制体系等系统优势。在数字化建造中,沈阳铝镁院将数字化技术与公司在建项目紧密结合,通过现场不断实践,在中铝华三项目、索通陇西项目以及多个跨行业合作项目中,实地落地了多项数字化建造的应用,包括数字化进度控制、数字化质量及安全控制、数字化审核、数字化工作流等。通过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设计及数字化建造技术,沈阳铝镁院探索出了工程项目数字化交付的新模式,并成功在中铝华润项目中进行应用,打造出集设计、建造全信息的全新数字孪生工厂。

作为铝行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的先行者,沈阳铝镁院始终坚持走在中铝集团数字化转型的最前列。依托国家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利好以及中铝集团的整体优势,沈阳铝镁院将继续深耕数字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国内外铝行业提供持续领先的数字化技术服务,叫响中铝数字化品牌。


集团首页|企业邮箱|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永利登录402cc - 欢迎莅临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